2016年1月9日

產業圈文章整理

今天又刪了很多文章, 回顧過去文章, 台灣產業深陷科技業的衰敗深淵,缺乏深思熟慮及創新研發, 我刪了很多太陽能和 LED 的相關文章, 慘不忍睹, 也無深度見解及創新應用,  就是追產能, 資本支出, 需求與供給, 價格競爭, 產業的科技含量實在甚少.  重看也無味, 只是藉此反省台灣過去8年在產業方向的決定有多爛.  常看產業跟著產業發展走,會變成根本學不到東西. 

台灣的產業走錯了, 發展了錯的產業, 談這些也來不及了. 在第三波工業革命浪潮中根本交了白卷.  我不想再多批評,  我覺得沒營養的文章我就刪除了.  

我也觀摩其他部落格, 看看別人的關注焦點.  熱門的部落格都是在談投資理財,  賺了多少%, 還有一些財經現況分析.  這方面的資訊其實已經有點多了.  寫重複的主題,其實滿乏味的. 普遍來說 讀者只想知道自己賺錢的方法,  我寫的主題偏向製造業技術發展, 政策, 個股分析及公司治理. 

關於大陸產業的發展, 台灣人了解得不夠多, 政治會影響一個人的視野與雄心壯志, 這是要警惕的地方.  

大陸發展一定要熟 , 不然會變呆胞. 發展是一個經濟問題,  我會多寫些這面的觀察但也不覺的羨慕,反而是很多問題.  也考慮是否該多用金融觀點看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