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最近,產業圈

我最近較少更新Blog, 本來也大多是文章收集,我自己用而已, 另一方面台灣主流產業也很熟, 略看一下即可, 創新的部分其實不多. 
想自己寫,但有時想太多,想太密,反而裹足不前.  
我覺得產業好像專門分析全球市場的中文報導, 好像沒有或不夠.  
沒特別目的,很少人會去關心非洲經濟吧,
但我就是這種人.  也許我該多分享 但我怕沒人要看.  畢竟每個人所關注的行業都不同,興趣方向也不一樣. 

搞國際貿易的網友比較喜歡看我的臉書或G+, 若看不下去,也沒關係, 我也是摸了好久好久,才把全球產業動向或宏觀經濟掌握清楚. 有時網友誤會我是同行, 像SPY一樣, 喜歡分析別人的產業,其實這也沒什麼, 我喜歡掌握全球動態, 產業觀點. 光這些就有的看了.  我憎惡不入流的媒體污染, 把自己眼界放開,放深, 不好報導自然遠去.  珍惜時間在有價值的資訊上.  

我有些網友很喜歡把學生時代唸的理論架構或崇拜某些投資大師就像文革時期崇拜毛語錄一般, 搬到網路上當起網路小老師,   我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 
也許我比較懒,理論東西放腦袋, 訊息解讀過程就會與理論產生意義. 
就像看一部電影,我不可能每個鏡頭都用符號學跟大家"正文分析"一遍,
這樣真的太累了. 

讓我思考一下以後應該怎持續關注產業並能發表更有價值的訊息和文章讓分享更有意義. 

另外, 我父親本月走了, 人生再長都有期限. 
以後我應會多寫Blog, 多表達, 當作對父親的一種思念.   

4 則留言:

  1. Hello Joe,
    很感謝有你整理過全球的產業文章. 不管尼之後是發表個人看法或是產業新聞, 我都很支持. 如果嫌麻煩, 或許可以在新聞前後加上你個人的短評. 讀者們有疑問, 覺得跟你的解讀不同, 自然會發問.

    興趣方面, 我想本來會長期看你提供的文章的讀者就是看在你這邊的多元性, 如果給我選擇我是希望能夠繼續.

    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回應,

    長久以來, 我都沒跟網友有互動, 我都以為只有我在看,哈.
    對,我想 文章我選貼 依然會完整,但會加些註解,說明,評論. 也多選一些國外媒體的文章, 美歐的媒體編輯政策很正派,很認真, 值得讀, 讓網友們理解老外怎麼看台灣的產業.
    每次我看到一些產業訊息, 光要講清楚說明白 真的可以扯很久.
    新聞往往是冰山的一角, 字裡行間隱含很多訊息,當然也有假的,唬濫的. 當我看到心裡都會笑.

    我很樂於分享這些閱讀體驗.

    謝謝您

    joe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相信實際上的讀者比你想像中多很多. 只是這東西就是如此, 沒看到討論大家也都習慣不把這裡當成是討論區.
    如果怕會講太多太久, 或許可以試試看提點我們讀者哪些是假的消息, 哪些有間接證實其他的消息. 相信不只我對這有興趣.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