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Good to read : 台灣一堆CEO吃軟飯

  •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999296
他只是說得很坦白, 
  • 如何知道: 既得利益者抓著既得利益不肯放
查董監事有哪些? 是什麼關係?  家族 親戚 夫妻?
  • 如何知道企業沒有投入資源研發升級,造成結構無法轉型?
查年報裡損益表 

研發經費比例%? 這比例佔淨利多少?  
研發經費佔管銷經費多少%?

比較歷年研發經費比例的增減
  • 如何知道台灣的產業過度依賴政府?
查企業年報及企業歷程, 哪幾年, 拿政府什麼補助與租稅獎勵. 幾個產業都是, 半導體, 網通, 面板,遊戲...等等

查經濟部網站

我在產業圈裡看多這麼多公司,從台灣看到香港,大陸, 他寫誰, 那些公司,我大概都有數.我的建議也寫過了.

他寫通通換掉 跟我寫不要再往那裏鑽是一樣的.其實怎細讀他所寫 並非空穴來風. 跟我研究的實證是一致的 好幾個產業都有問題

"那些老闆"拿政府補助,做2.3流的事,它們早就認命自己是B咖,是俗辣. 在台灣當個一方之霸,在國際市場根本是俗辣,只敢靠代工做生意. 建行業防火牆, 開著賓士, 腦袋裝屎,養老院. 都是私心. 

代工不是問題,是老闆的經營能力和心態 交不出像樣的成績單.

如果有具體的實證觀察 就會深刻體會為何如此描述 我有其他故事.

有些,根本沒有一個企業家的高度. 
有些,靠爸族,
有些,根本沒在外面工作過 

其實這批人算得出來, 共多少上市櫃 CEO,副總, 協理. 
問題就在那些人.

但政府不管 公司治理是自治.

但,但成績單拿出來,員工與經營績效的連結說明清楚
最後最重要的一里卻忽略了

用這社會的資源 所得到的成果 沒有支持產業的轉型.

我看了很多公司的成績單, 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總算有退休教授說話了,
學界裡很多全職教授,它們的沉默才是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