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我電子商務落後十年 管中閔:法規僵化

現在談都太晚了, 
電子業有些大老對數位經濟的認識很淺薄, 很多大老闆根本不懂數位經濟.  不願意改變,  多年我跟老闆, 談過PayPal, 因為國外買樣品太慢. 老闆聽了只覺得經營權所有權被侵犯. 聽不進去.  什麼台大eMBA,政大eMBA 兩個夫妻都是,  還上市公司哩,  有學歷的人卻沒有實績是羞恥臉的事,比沒學歷還丟臉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28)日表示,產業政策應全面觀照,不能只做枝節的改變,只注意關鍵績效指標(KPI),我國電子商務之所以落後十年,正因法規僵化第三方支付困難所致,正在推的創業拔萃方案、虛擬世界發展法規調整、政府採購法修正都將全面觀照從改變產業生態著眼。

管中閔在國發會對同仁就經濟政策的觀念革新發表演講,他以國發會正在推動的創業拔萃方案為例表示,去年政院要求協助新創事業,因此匡一筆天使基金協助業者取得創業的第一桶金;他說,做到這裡,其實也可以交差了,成果也不錯,目前已審了309案、通過62案,輔導金逾2.3億元,這絕對可以達到今年的KPI。
但管中閔表示,這是舊思維,只解決枝節的問題,並沒有改變新創事業的生態體系,因此隨後推出創業拔萃方案,在中山足球場打造創新園區,促進國際連結,這樣全面觀照才能改造環境,引進成長動能。

管中閔表示,我們許多法規都過於僵化,無法銜接新世代需求,例如我國電子商務比大陸還早推動,但迄今卻落後十年,這是因為我們第三方支付困難,在管制的觀念下,折騰了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